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合肥市首届儿童英语教与学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CCTV.com  2009年11月12日 14: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体验语音魅力 打造全新英语教学模式

  近日,就“如何根据孩子学习习惯和认知特点进行教学和辅导、如何引导孩子走向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合肥市教育局联合科大讯飞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大礼堂成功举行了“合肥市首届儿童英语教与学高峰论坛”。首都师范大学著名外语教育教学专家邱耀德教授、安徽省教科院著名教育专家杜效明教授、著名英语教研专家赵杰教授,以及科大讯飞副总裁徐玉林出席本次论坛,并与参会教师、学生家长一起探讨了儿童英语教学的新方法。合肥市300位一线教师及近2000名学生家长亲临现场交流学习,共同见证了儿童英语学习的新科技。

  活动主要分为教师公开课、专家主题演讲、现场互动、科大讯飞最新语音教学技术展示和幸运抽奖五个部分。五个环节各具特色,紧密相连,高潮迭起,惊喜不断。公开课,教师的精彩展示让台下称赞不已;主题演讲,专家的精辟分析不时引起阵阵掌声;现场互动,专家、教师以及家长的三方互动让现场热闹非凡;最新语音教学技术展示,现场观众折服于语音科技的无穷魅力;幸运抽奖,把整个会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公开课现场演示的师生均来自于的合肥市一线小学,真实再现了当前英语新型课堂教学方式。公开课演示的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教学,而是一种全新的高科技教学方式。英语老师使用畅言智能语音教具系统进行课堂教学,将带读和评测引入课堂,极大地活跃了课堂气氛;学生使用畅言读书笔进行课堂学习,即点即读,极大地提高了学习兴趣。这种轻松教学、快乐学习的新型教学模式得到了广大专家、教师及学生的普遍认同。

  活动结束后,很多家长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本次论坛的高度认可。一位张先生告诉我们:“参加此次论坛活动受益匪浅。我的孩子学习不好,原以为多做题目、多买参考书,就能提高他的学习成绩。然而听了今天的专家分析,原来孩子学习成绩的提高是有很多方法需要遵循的。”据了解,本次论坛是安徽省首次举办的免费面向教师及学生家长的高规格论坛。论坛主办方表示,今后将举办更多相关的教育论坛,以满足广大师生与家长的需求。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