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天津滨海行政区划调整带旺楼市 成交量涨475%

 

CCTV.com  2009年11月12日 10: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日前,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了天津市调整滨海新区行政区划,近八成网友认为,整合新区优势资源,将会助推滨海新区楼市向好。其实早在此利好消息公布之前,房地产市场已经有所反应。数据显示,10月滨海新区住宅成交量环比上涨13.39%,同比上涨475.32%。业内人士分析,经济前景支撑滨海新区楼市发展,未来该区域内住宅及商用需求将非常庞大。

  10月成交同比上涨近5倍

  滨海新区行政区划调整后,市民的购房热情也被极大激发。记者昨天从响螺湾某楼盘售楼处了解到,近期询问楼盘情况的购房者明显增加,其中不乏一些外地买家。“行政调整是利好消息,对于整个滨海新区楼市都应该有所拉动。”售楼员表示。现场正准备购房的北京市民小马关注该盘已经半年左右了,“看这房子已经很长时间了,但我一直犹豫,听说滨海‘三区合一’的消息后我就不再犹豫了。”小马说,“我在天津滨海新区上班,此前一直为在哪买房犹豫不决,这回行政调整让我们对于‘今日滨海明日新浦东’的展望更有信心,我觉得未来滨海新区的房子一定能升值。”

  记者调查发现,早在滨海‘三区合一’的消息正式公布之前,购房者对于滨海楼市的关注以及购房意向已经非常明显。某研究院统计显示,10月份滨海新区住宅量价齐升,共成交35.7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3.39%,同比上涨475.32%。其中开发区环比涨幅最大,达到了48.30%。价格方面,10月份滨海新区住宅成交均价为767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了1.87%,其中塘沽和大港区住宅成交均价环比上涨了11.77%和13.40%。与此同时,各房地产中介均表示近日咨询滨海地区房产的市民有所增加。某二手房中介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第三季度以来,日均门店到访量比之前提升了三成,而外地买家则占到了20%左右的比例。

  日前,某网对于滨海新区行政区划改革、滨海楼市会否起波澜的问题进行了网络调查,截至昨日18点50分,77.78%网友认为“整合新区优势资源,会助推楼市向好”;67.25%网友表示“会在滨海新区行政区域调整期间购房置业”。

  外地开发商介入六成项目

  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滨海新区土地成交180万平方米左右,其中50万平方米左右被海泰集团竞得用于建设滨海新区企业总部,“供应充足、当年消化、大项目用地占比高”也成为一直以来滨海新区土地交易的重要特点。

  从2004年开始,滨海新区每年土 地成交量均在百万平方米以上,2008年由于中新生态城项目的上马,当年该区域土地成交突破千万平方米,而响螺湾、于家堡等项目也均成为当年土地成交的主力。

  随着滨海新区的发展,以万科、万通、融科置地为代表的外地开发商进入的热情也在不断增高,目前滨海新区住宅开发项目中6成都有外地开发建设企业的参与,而区域内商业地产、写字楼等项目的开发则以外地企业为主。

  此前天津网-城市快报联合某网推出的2009天津秋季房交会调查问卷中,有9.5%的参与投票网友选择看好滨海新区住宅项目。而近几月,除9月滨海新区和全市一样新房成交面积出现环比下降外,8月滨海新区新房成交面积环比上涨8.3%,超过市内六区、环城四区、远郊区县,成交面积位列全市第一;10月全市新房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0.4%,而滨海新区则环比上涨了13.4%,也是当月全市唯一的成交量上升的区域,其中除塘沽区的成交量下降了16.4%外,其余区域的成交均上涨了4成到5成。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