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河北邯郸将高限处罚出租车趁雪涨价 最高罚2000元

 

CCTV.com  2009年11月12日 09: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我国大部地区遭遇降温雨雪天气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河北省邯郸市交通局11日晚间透露,连日来的暴雪天气一下子“火”了该市的出租汽车行业。面对恶劣天气,出现个别出租车“趁雪涨价”现象。邯郸市交通局负责人表示,不管天气如何变化,出租车的运价不允许有“特殊价”,将全力做好行业监管工作,严查出租车借雪天之机不规范使用计价器、乱涨价、拒载、甩客等违规行为,维护运输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据了解,目前邯郸市夏利出租车起步价5元,新型捷达、富康等为6元,超过两公里每公里分别为1.2元和1.4元,每辆出租车上贴有醒目的标志。交通部门重点加强了三个方面的管理,一是要求各出租车经营公司利用电台进行宣传教育,做到文明规范服务;二是强化投诉举报处理。对有时间、地点、内容的署名投诉,组织开展调查,依法严肃查处,做到有投诉不处理不放过,违法经营行为不处罚不放过,乘客不满意不放过;三是加强源头管理。在车站、商场等客源集散地派驻企业管理人员和执法人员加强管理,当客流非常集中时,及时启动预案,进行疏导。

  根据有关规定,出租车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或中断服务的,邯郸市管理部门将处以500至2000元的罚款,并进行违章教育培训。 中新网邯郸11月11日电(霍发林李朝旗)

  相关链接:

责编:扈玲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