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10月份 我国经济企稳向好趋势进一步巩固

CCTV.com  2009年11月11日 20: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10月份经济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经济继续保持企稳向好的态势,经济回升的基础进一步巩固。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说,前10个月,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都有上好表现:投资同比增长33.1%,比上年同期加快5.9个百分点;10月份,消费增长16.2%,比上月加快了0.7个百分点,光是汽车全国就卖了1000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七成多;外贸形势也在好转,贸易顺差达到240亿元,比上个月增加了110亿元,出口降幅在逐步收窄。10月份,我国工业的增长速度达到了16.1%。

  这个16.1%得来非常不易。在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中心,我们看到这样一个工业曲线图。去年以来,最高点是在去年3月份,达到17.8%,最低点是今年前2个月,只有3.8%。但是从今年5月开始,工业就已经开始走上回升的轨道。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