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兵装与中航汽车业重组 央企最大汽车并购案签约

CCTV.com  2009年11月11日 05: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10号签署重组协议,将中航下属昌河、哈飞等汽车项目并入长安汽车集团,这是近年来中国汽车业最大的并购案。

  本台记者 罗宏进:今天上午,随着兵装集团与中航工业双方代表在重组协议上签字,标志着我国汽车行业在优化产业布局、促进结构调整上取得了新进展。

  根据重组方案,中航工业以其持有的昌河、哈飞、东安等股权,划拨兵装集团旗下的长安汽车集团,兵装集团将旗下长安汽车集团23%的股权划拨中航工业。兵装集团持新长安汽车集团77%的股份。据统计,新长安汽车集团资产总额将达到700亿元人民币,其中中航汽车板块177亿元人民币。重组完成后,长安汽车将在现有150万辆产能基础上,增加到200万辆以上,而中航工业则可专心致志发展擅长的航空制造业。

  在今年3月份中国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明确提出通过兼并重组,形成2至3家产销规模超过200万辆的大型汽车企业集团,4至5家产销规模超过100万辆的汽车 企业集团。(字版尾)因此对这一重组,发改委负责人明确表示,将予以积极支持。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