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北方现入冬最大范围雨雪天气

CCTV.com  2009年11月11日 02: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从9号晚开始,中国北方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伴随着大雪,局部地区降温幅度超过20度。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降温雨雪天气仍将持续,降温范围将波及三十个省区市。

  10号凌晨,伴着闪电和惊雷,北京又迎来漫天白雪。截至10号6点,北京市平均降雪量为7毫米,海淀区降雪最大,积雪达到17厘米。

  河北、山西等地10号凌晨也开始出现降雪,截至发稿,两地的积雪深度都已超过10厘米,河北北部积雪超过30厘米。

  持续大雪导致石家庄机场航班全部停飞,河北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

  上午8点到11点,山西太原的降雪量就达到了30毫米左右。大雪导致太原武宿机场全天关闭。

  受降雪影响,中国华北一些主要高速公路被迫封闭,公路出行受阻。

  记者 刘晓波:这里是交通运输部的路网中心,在这里我们得到的最新消息是受大雪影响,山西、河北地区公路的出行影响相对比较严重,另外还有内蒙古、天津、陕西北部以及辽宁的部分地区也受大雪影响,有部分路段封闭。

  此外,受降雪影响,北京首都机场10号共有150多个航班延误,80个航班取消,随着冰雪逐渐融化,大部分航班已经正常起飞。

  在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的侵袭下,新疆、内蒙古、河南等地气温普遍下降,内蒙古部分地区24小时降温幅度达到了21摄氏度。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中国大部仍是降温雨雪天气,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山东等地还将出现大到暴雪。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