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简讯

CCTV.com  2009年11月10日 21: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

    1 中华缘文化论坛在北京举行

    10日,中华缘文化论坛在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等出席论坛并讲话。来自传统文化研究、新闻出版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就人际和善、家庭和谐、社会和谐、世界和平等方面的话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2 两岸同胞在北京共立"华夏宝鼎"

    11月10日,来自海峡两岸的抗日高级将领后代百余人,会聚北京八达岭长城,共同见证象征华夏文化一脉相承、中华民族永世一统理念的"华夏宝鼎"揭鼎。

    随着一面大幅红绸从鼎身上飘落,一座高达三米的青铜铸鼎显露真容。来自台湾的两位小朋友,将取自北京、山西、山东等两岸六地的土壤汇合一起,敬奉在鼎禁之上。活动主办方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理事长耿莹表示,鼎在古代是立国重器,也是见证和平的吉祥之物。海峡两岸同胞在长城共立宝鼎,象征两岸人民同文同种,携手共进。据了解,与会嘉宾还在北京参加了首届海峡两岸文化遗产保护论坛等活动。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