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卫生部:甲型H1N1已经成为流感的主要病毒

 

CCTV.com  2009年11月10日 20: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王茜、刘奕湛)卫生部10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在甲型H1N1已经成为流感的主要病毒。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会上介绍,目前甲型H1N1流感和一些季节性的流感高峰有一定的重合,我们在全国哨点医院的监测过程中发现,甲型H1N1流感占到流感的80%左右,已成为流感的主要病毒。

  毛群安表示,甲型H1N1是这次流感疫情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 监测结果显示,目前流感所造成的重症病例,总体来看比例不是很大,但是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是怎么样把流感样病例中的一些重症病例及时筛查出来,并且采取有效的救治办法,因为对绝大多数人来说,甲型H1N1症状相对比较轻。

  目前,卫生部已开始要求医疗机构能够快速地识别这些流感病例中的重症病例,加强对各级医务人员的培训。

  相关链接: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