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克强强调:优质安全做好疫苗生产接种 科学有序开展甲型流感防控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19: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今天下午来到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考察甲型H1N1流感疫苗研发与检验工作,并在现场召开了应对甲型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会议。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继续坚持依法、科学、有序防治的原则,坚持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坚持强化预防、突出重点、加强救治、减少危害的防控策略,进一步做好甲型流感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正常稳定。

    在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实验室,李克强看望了正在紧张工作的科技人员,并与他们亲切交谈。李克强还仔细察看了实验室疫苗样品和产品检验报告书,不时向专家询问疫苗检验检测有关情况。他说,保证甲流感疫苗质量安全,对维护人民身体健康、让广大群众放心接种,极为重要。希望同志们继续努力,切实把住疫苗检验检测这个质量安全的重要关口。

    李克强强调,要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优质安全地做好甲流感疫苗生产和接种工作,确保疫苗生产、收储、运输、接种全过程的质量安全。疫苗接种工作要坚持群众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各地政府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有序推进。严格落实甲流感疫苗免费接种的政策不走样,坚决制止以任何形式向群众收取费用的行为。

    考察后,李克强在现场召开了甲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会议,听取了有关方面工作汇报。他指出,几个月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防控甲流感工作取得明显成绩。当前,要充分认识防控任务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积极应对冬春季节流感高发,继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多策并举,多管齐下,努力遏制疫情快速蔓延的势头。

    李克强说,要切实抓好重点场所和重点地区疫情防控,以学校为重点,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聚集性疫情,加大对中西部地区特别是西部少数民族地区防控工作的支持力度。突出加强医疗救治工作,及时抢救重症病人,最大限度降低病死率。在防治甲流感中,应当重视发挥中医药的有效作用。要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科学研判疫情发展趋势,及时、公开、透明地发布疫情信息及防控工作情况,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使群众相信,甲流感疫情仍然是可防、可治、可控的,以安定人心,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刘淇、马凯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 相关报道 *********************

北京公布预防甲流的中医药方案

    白术、黄芩、银花各6克,苏叶3克,煎汁熬服,可帮助不宜接种甲流疫苗的孕妇预防甲流。

    昨日,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公布市民居家预防甲流的中医药方案,其中四份中草药饮片组方,分别针对成人、儿童、孕妇和老年人,帮助他们在冬季来临时,抵御甲流及其他流感病毒的侵袭。[点击阅读全文]

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甲型流感疫苗副作用很小

    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一直是人们关心的问题。记者7日采访呼吸疾病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他认为,在学校这一预防甲流感的主要阵地接种疫苗非常必要,目前看来国内甲流感疫苗的副作用很小。 [点击阅读全文]

专家:猪感染甲流病毒并未变异 猪肉可放心食用

    目前,无论是从猫或者猪身上发现的流感病毒经过采样实验证明,和人类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相同,并没有发现变异,这说明现行的甲流防疫措施是有效的。冯子健说,下一步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猪和其他动物的流感监测工作,及早做出预警。

    冯子健:食用猪肉是安全的,食用了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的猪肉,感染甲流的风险是很低的。现在我们要重点做好防范的还是病毒在人间的传播,这是最重要的。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