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形成月产6列时速350公里动车组能力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06: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9月27日,成都至重庆首列“和谐号”动车组发车开行仪式在成都火车站举行。最高时速为200公里的“和谐号”动车组列车运行标志着西南铁路正式迈入了高速时代。成都到重庆全程1小时59分钟。“和谐号”的开行,为国庆期间旅游的旅客出行提供了方便。 中新社发 曹宁 摄

  铁道部日前透露,6列整装一新的时速350公里CRH3型“和谐号”动车组,近日在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能够批量生产该速度等级动车组的企业——中国北车唐车公司顺利通过了出厂前的系统调试,这标志着中国北车已经跃上新的产能平台,形成月产6列时速350公里动车组的能力。

  中国北车通过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研制的时速350公里动车组是环保、节能、高技术、高附加值的产品,创造了时速394.3公里的“中华第一速”。作为我国高速客运铁路网的主型车,“北车制造”时速350公里动车组已在京津城际铁路累计安全、可靠运营逾500万公里,并在武广客运专线完成了长时间连续运营试验,将武广铁路运营时间由10个多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记者严冰)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