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开幕 温家宝发表讲话

CCTV.com  2009年11月08日 17: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整点新闻]>>

  

     

  *********************** 相关报道 *********************

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演讲

    央视网消息: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8日在埃及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部分非洲领导人一起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对非洲的支持和援助,过去没有、将来也永远不会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中国呼吁国际社会增强紧迫感,更加切实有效地支持非洲的发展。中国愿与非洲国家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全面推进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中国政府今后3年将采取八项举措推进中非合作。 [点击观看全文]

中国推出中非合作八项新举措

    温家宝宣布,今后三年,中国政府将采取八项新举措推进中非合作。

    第一,倡议建立中非应对气候变化伙伴关系,不定期举行高官磋商。

    第二,加强科技合作。

    第三,增加非洲融资的能力。

    第四,扩大对非产品开放市场。

    第五,进一步加强农业合作。

    第六,深化医疗卫生合作。

    第七,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和教育合作。

    第八,扩大人文交流。 【点击观看全文】     

  温家宝阿盟总部演讲 呼吁尊重文明多样性

    中新社沙姆沙伊赫十一月八日电 (记者 张朔) 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当地时间八日上午在埃及名城沙姆沙伊赫开幕。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开幕式上宣布,今后三年,中国政府将采取八项新举措推进中非合作。

    温家宝说,中国人民对非洲人民的感情是真诚的,中国对非洲发展的支持是实实在在的。今后不管世界风云如何变化,我们同非洲人民的友谊不会变,与非洲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决心不会变,支持非洲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不会变。 [点击观看全文]

中非企业家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加强合作

  11月7日,中非合作论坛第三届中非企业家大会在埃及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召开。新华社记者张宁摄

  新华网埃及沙姆沙伊赫11月7日电(记者罗国芳 张琳)第三届中非企业家大会7日在埃及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落下帷幕。中非企业家代表和中非政府官员在大会期间的发言表明,中非互利共赢的合作愿望真切强烈,中非企业正在不断探索符合双方利益、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合作之路,中非合作前景广阔。

  合作愿望强烈

  正如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在开幕式上所说,在国际金融危机寒流尚未完全消退,世界经济复苏前景还不明朗的形势下,中非双方在沙姆沙伊赫举办第三届中非企业家大会,共同谋划中非合作与发展的未来,充分显示了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紧密、务实与活力。

  南非标准银行中国首席执行官庞凯歌(克雷格·邦德)在会上发言时说,中非合作在世界经济格局中占有重要地位。非洲经济目前依然面临很多挑战,公路、铁路、海港等主要基础设施都要改善,中国有资金、技术和资源来改善非洲的基础设施。在这样的历史时刻,非洲前所未有地需要中国,中国也前所未有地需要非洲。 [点击观看全文]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