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两岸农渔水利合作交流会开幕 四项议题涉及民众利益

CCTV.com  2009年11月08日 13: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由中共中央台办与亲民党倡导、两岸10家民间团体联合主办的两岸农渔水利合作交流会今天上午(11月8日)在浙江宁波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贾庆林说,这次交流会对于进一步深化两岸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对于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都将产生积极而重要的影响。截至目前,福建、海南等地已经设立了24个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和台湾农民创业园,台湾农产品在大陆的销售规模日益扩大,两岸农渔业互补优势明显,合作潜力巨大。

    贾庆林:两岸农渔业发挥各自优势,扩大交流合作,必将有利于提高生产力和国际竞争力,有利于增进福祉,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表示,面对金融危机以及全球气候变化加剧带来的灾害,两岸应该建立互利的经贸合作机制,相互提升产业竞争力,共同布局全球市场。

    亲民党主席 宋楚瑜:本次交流会将围绕以下四项议题进行探讨:两岸自然灾害预防及灾后重建合作;农业技术及产业合作;渔业合作发展趋势以及水利合作愿景。主办方希望通过交流,对涉及台湾民众切身利益的农渔水利方面的合作提出建议和期许。

    记者 章林:相对于两岸基层农民和渔民的期待,相对于两岸经贸交往的日益密切,农渔水利合作仍有巨大的拓展空间。台湾业者认为,两岸各有所长,只有携起手来,才能让两岸农民渔民从中获得更多、更实在的利益。本台记者章林、杨小刚宁波报道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