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空军“甲子庆”飞行跳伞表演今将举行 看点全扫描

 

CCTV.com  2009年11月08日 03: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十一月三日,为迎接十一月十一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建军六十周年,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空军八一跳伞队在北京沙河机场举行了精彩的预演。图为歼十战机方队。 中新社发 潘旭临 摄

  中新网11月8日电 按照计划,如果天气条件符合飞行要求,中国空军成立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头戏——八一飞行表演队和跳伞队首场正式表演将于今日在京举行。本月3日,空军已经在京郊沙河机场进行了预演,12日还将举行一次正式表演。刚刚列装八一飞行表演队的歼-10战机、歼-7GB的“6机开花”、跳伞队“仙女下凡”等是此次“空中芭蕾”的精彩看点。

  二三代战机同场竞技

  据介绍,此次空军60周年飞行表演的最大看点是二三代战斗机的“同场竞技”。这在中国的飞行表演史上也是首次。歼-7GB作为表演机的最后一次亮相,八一飞行表演队将正式换装歼-10。

  歼―10战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三代多用途全天候战斗机,装备较为先进的航空电子和飞行控制系统,具有较强的制空、对地突击、电子对抗和机动作战能力。

  据介绍,歼―10战机今年6月刚刚列装八一飞行表演队。飞行员们边改装边进行编队飞行训练,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内就熟练掌握了歼―10战机的驾驶技术和表演动作。

  “八一”飞行表演队歼-10表演分队队长曹振日前接受媒体访谈时表示,歼-10飞机机动性强,转弯半径小于歼7,表演时更有利于观众观瞻。据他介绍,歼-10飞机从气动布局上有了一些改进,从外观上看,在二代战机上很少看到歼-10飞机这样的“鸭翼”样式。第二,歼-10飞机取消了后面的水平尾翼,现在升降副翼是一块整体,这样既可以控制飞机的滚转,也可以控制飞机的负压变化。第三,歼-10飞机从科技含量上有了进一步提高,它用的飞控系统是用计算机进行飞机的多面控制,这样对飞机的机动性和飞机的限制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第四,歼-10飞机机动性大大提高。

  全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组建于1962年1月25日,当时称“空军护航表演大队”,1987年被重新命名为“八一飞行表演队”,其主要任务是对外迎宾和礼仪特技表演飞行。人员组成非常严格,只有空军飞行员中的佼佼者才能入选。八一飞行表演队成立40多年来,历经六次大换装,从歼-5时代跨进歼-10时代。

  歼5时代

  服役时间:1962~1974年。完成迎宾任务56次。

  基本数据:机长11.36米,翼展9.6米,最大起飞重量6000千克,最大平飞速度1145千米/小时,实用升限16600米,最大航程1560千米,表演水平八机护航、单机、双机、三机。四机、六机。

  精彩看点:四机编队。

  歼6时代:

  服役时间:1974~1980年。完成表演任务54次。

  基本数据:机长14.64米,翼展9.0米,最大起飞重量8824千克,最大平飞速度1452千米/小时,实用升限17900米,最大航程2200千米。表演水平单机、双机、四机。

  精彩看点:四机编队。

  歼教5时代:

  服役时间:1980~1995年。完成表演任务97次。

  基本数据:机长11.50米,翼展9.6米,最大起飞重量6087千克,最大平飞速度1050千米/小时,实用升限14300米。表演水平单机、双机、四机、六机、九机。

  精彩看点:九机编队.

  歼7E时代:

  服役时间:1995~2005年。完成表演任务107次。

  基本数据:机长14.885米,翼展8.32米,最大起飞重量9100千克,最大飞行速度2.0马赫,最大升限17500米,最大航程2200千米。表演水平单机、四机、六机。

  精彩看点:六机向上向下开花、四机向上开花、单机倒飞、四机纵队编队、双机对飞。

  歼7-GB时代

  服役时间:2006-2009年。

  精彩看点:在国庆阅兵中,表演队的8架歼-7GB飞机作为空中受阅领队机梯队的护卫机,伴随预警机飞过天安门,并在蓝天上拉出8道绚丽的彩烟。

  歼10时代

  服役时间:2009年至今。

  精彩看点:四机大坡度旋转,飞机间隔只有一米,技术水平和美国雷鸟表演队的水平相当。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