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蒙古国大火窜入中国境内

CCTV.com  2009年11月07日 21: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蒙古国境内的火灾窜入中国内蒙古兴安盟,经过森警部队300余名官兵和林业扑火队员一天两夜的连续扑救,7号中午,蒙古国入境大火被全部扑灭。

  继6号火场实现合围后,扑火人员一边拓宽防火隔离带,一边扑打明火,到7日中午,明火全部被扑灭。至此,窜入中国境内的蒙古草原大火对兴安盟数百万公顷森林、草原和3万余名林区居民的威胁彻底解除。

  5号,东北卫星林火监测中心发现蒙古国境内靠近内蒙古兴安盟边境处有火点,兴安盟防火指挥部接到报告后,立即着手布防。当天晚上,兴安盟突然刮起6级大风,蒙古国几处草原火借助风势迅速入境,逼近白狼林业局。由于当地属于林草结合部,形势十分危急。兴安盟森警支队派出300余名官兵赶赴火场,与300多名林业专业扑火队员一起投入扑救。大火扑灭后,还有部分林业专业扑火队看守火场。火灾对当地草原和森林造成的损失目前还在调查统计中。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