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家宝抵达开罗

CCTV.com  2009年11月07日 1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李瑞英:各位观众,这里是开罗国际机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6号下午抵达这里,开始对埃及进行访问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

  当温家宝总理抵达时,纳齐夫总理等埃及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迎接。

  中国驻埃及大使武春华和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代表等也到机场迎接。

  机场上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军乐团奏中埃两国国歌。

  温家宝在纳齐夫总理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

  温家宝在专机上接受了随行记者采访。他说,中国人民同非洲人民的亲近感是在半个多世纪的岁月中不断积累和发展起来的。最为可贵的是,世界、中国、非洲都发生了沧桑巨变,但中非友谊没有变。究其原因,就是双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这是中非关系的基础和本质。温家宝表示,期待着同非洲国家领导人和人民共叙友谊,共话合作,共谋发展,使此行成为推进文明对话之旅、发展友好合作之旅。

  随后,温家宝参观了华为公司中东北非培训中心和华晨汽车埃及工厂。温家宝表示,中国企业在搞好管理的同时,也要把先进的技术和经验传授给当地的企业和员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希望中国企业与非洲携手同进,造福百姓。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