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贾庆林会见宋楚瑜

CCTV.com  2009年11月07日 1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天下午在宁波会见了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新党主席郁慕明和出席两岸农渔水利合作交流会的台湾人士。

  贾庆林高度评价宋楚瑜和亲民党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坚定维护两岸同胞和中华民族利益,为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转折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做了大量工作。

  贾庆林说,中华民族正迎来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这是一个历史性机遇。海峡两岸中国人应当珍惜这个机遇,抓住这个机遇,用好这个机遇,携手同心,和衷共济,把两岸关系的前途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尽管在前进道路上会遇到一些干扰和阻碍,但这动摇不了我们的决心和信心,更阻挡不了两岸关系沿着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继续向前迈进。

  贾庆林强调,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两岸同胞和全体中华儿女团结奋斗,要靠大家多做具体扎实的工作。这次两岸农渔水利合作交流会研讨的议题,事关两岸广大农民、渔民切身利益,事关两岸基层民众安居乐业,做好这方面的工作十分重要,尤其是在台湾“8·8风灾”之后,更有积极意义。

  贾庆林强调,有益于两岸同胞福祉的事,做得越多越好,参与的民众和团体越多越好。我们要联合一切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力量,团结一切反对“台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朋友,不断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

  宋楚瑜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台湾同胞是中华民族不可割舍的骨肉。两岸人民的交流应当更广泛、更深入,以增进了解,扩大认同,让两岸能够在患难时相互支援,在产业上互相合作,在交流中互蒙其利,形成唇齿相依的共同体。要扩大两岸的认同,就必须坚定“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立场,完全排除“台独”作为台湾未来的选项。亲民党将一如既往地为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努力奉献。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