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展开养猪场防疫工作

CCTV.com  2009年11月07日 09: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台湾发现首例猪感染甲型H1N1流感事件,农业防疫检验部门今天(6号)起展开猪场防疫工作。台湾疫管部门表示,目前不需要改变对动物工作者的防疫措施,也不会更改疫苗的施打顺序。

    台湾农业防疫部门6号表示,台东关山猪场确认发生甲流疫情后,已针对染病养猪场周围三公里的其它养猪场,进行了大规模的流行病学调查,禁止所有猪只移动,直到没有病毒为止。目前已经动员养猪户及猪场工作人员加强防疫,严防病毒变异。

    染病养猪场的七名人员也进行了快筛检测,但均成阴性。

    防检局表示,有可能是员工没有发病,却把病毒带给猪只。但目前不能确定病毒来源。

    台湾疾管部门则表示,根据美、英等国经验,以及世卫组织的最新公告,没有必要改变动物工作者现有的防疫措施,也不会为此改变疫苗的施打顺序。

    猪感染流感的消息传出后,台湾的毛猪批发价微幅小跌,农委会决定调控全台出猪数量,6号先减少一千头。防检部门则要求各地加强突击检查,保障肉品绝对安全。不过民众表示会考虑少吃猪肉。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