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各界民众悼念钱老

CCTV.com  2009年11月06日 22: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钱学森逝世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6号,中国各地的民众也通过各种方式悼念钱学森,缅怀这位伟大的爱国科学家。

    从清晨5点多到早上9点,北京八宝山已有近千人自发地赶到这里,这里有普通的北京市民,有上海交大的学生、还有专从海外归来参加吊唁的青年,现场的气氛肃然有序。

    6号一早,许多群众自发来到杭州钱老故居方谷园悼念。这位老人叫孙东辰,这几天正在杭州探亲,打听到钱老故居地址后,特地带着老伴赶来。

    悼念的群众不少人是从嘉兴、上海甚至广西赶来的。大家自发地带上白花,向钱老遗像鞠躬,表达哀思。正在修缮的方谷园是10月31日钱老逝世当天临时开放的,几天来,前来悼念的群众已达5000多人。

    浙江平湖黄姑中学师生也举行活动缅怀钱学森先生。黄姑中学是中国宇航协会定点宇航小技师培训基地,十年前,钱学森给黄姑中学师生写信,勉励师生们“国为重,家为轻,科学最重,名利最轻,开创祖国航天伟业”。

    此外,在陕西、甘肃、四川、内蒙古、青海等地,民众们也都举行活动缅怀钱学森先生。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