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商务部:坚决反对美国对中国输美油井管征收反倾销税

CCTV.com  2009年11月06日 22: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美国商务部5号初步裁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油井管征收最高达99.14%的反倾销税,涉案金额达26亿美元,是迄今为止美国对华贸易限制案涉案金额最大的一宗。对于美方限制贸易的做法,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今天(6日)表示:“坚决反对这种滥用保护主义的做法,将采取措施切实维护国内产业的利益”。 

    姚坚说,美方在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情况下,采用歧视性做法,任意提高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率,给中国钢铁行业出口造成严重影响。姚坚说,在后续调查中,美方应客观考虑造成当前美相关产业问题的根本原因是金融危机导致的消费需求下降,从而做出公平、公正、合理的最终裁决”。

    美国商务部宣称,中国制造商和出口商在美销售的油井管价格低于正常水平,因此决定对37家中国公司征收36.53%的反倾销税,另一些中国公司将被征收高达99.14%的反倾销税。

    据了解,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6号还将投票决定是否批准另外3项针对中国输美产品的“双反”调查,涉及产品包括铜版纸、钢铁紧固件以及钠、钾和钾磷酸盐。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