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开胸验肺”农民工成功“洗肺”

 

CCTV.com  2009年11月06日 14: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人民网秦皇岛11月5日电 (王明浩、朱润胜)“呼吸比手术前顺畅多了,感觉精神爽快、头脑清醒、肢体有力。”11月5日下午,“开胸验肺”农民工张海超从容地介绍着自己“洗肺”后的身体状况。当日,在中国煤矿工人北戴河疗养院举行的医疗报告会上,李玉环院长宣布:对张海超实施的大容量全肺灌洗手术取得圆满成功,患者已达到出院标准。

  张海超是河南新密市刘寨镇老寨村村民,2004—2007年间,他到地处新密市曲梁乡的郑州振东耐磨材料有限公司上班,先后从事杂工、破碎、开压力机等工种,不幸患上尘肺病。面对职业病鉴定难题,今年6月22日,张海超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胸验肺”,以一种近乎自残的方式证明了自己的病情——尘肺三期,被媒体称为“开胸验肺”事件。

  在中国尘肺医疗基金会的帮助下,9月22日,张海超来到中国煤矿工人北戴河疗养院准备接受肺灌洗手术。目前,张海超术后恢复良好,尤其是肺脏的弥散功能和最大通气量较手术前分别提高了22%和6%。

  会上,张海超被中国煤矿工人北戴河疗养院聘为“职业卫生安全联络员”。

  相关链接:

责编:王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