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离京前往埃及访问

 

CCTV.com  2009年11月06日 0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温家宝访问埃及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

  中新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总理温家宝六日上午九时许乘专机离开北京,赴埃及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

  这是继二00六年中埃建交五十周年之际访埃后,温家宝第二次埃及之行。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国务院研究室主任谢伏瞻、国务院副秘书长丘小雄、外交部部长助理翟隽等陪同人员同机离京。

  在近十一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温家宝一行将抵达埃及首都开罗。埃及总理纳齐夫将在机场为温家宝举行欢迎仪式,随后将设宴为远道而来的中国客人接风。

  抵达的当天下午,温家宝还将参观在埃及的中国公司,并会见中国驻埃及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和汉语教师代表等。

  次日,温家宝将与纳齐夫举行会谈、共同出席两国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在接下来访问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后,温家宝将赴沙姆沙伊赫,出席即将在那里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有关活动、与中外记者交流。在出席会议期间,他还将密集会见非洲国家领导人。

  中国外交部官员表示,这届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是今年中国政府一项重要外交行动,包括中国和埃及在内的论坛成员国外长和负责对外经济合作事务的部长将率代表团与会,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部分应邀与会的非洲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将出席开幕式。在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中非关系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的背景下,此会对进一步深化中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据透露,在埃及的两天半时间里,温家宝每天的日程安排都直到深夜。当地时间八日晚,他将结束这次紧锣密鼓的行程,乘专机返回中国。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