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堂堂正正做官 清清白白做人":组工干部王彦生言论实录

 

CCTV.com  2009年11月06日 09: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用什么人是个导向,不用什么人也是个导向。用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人在社会上就会多起来,不用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人在社会上就会少下去。

  作为一名组织部长,权力意味着责任,而不是谋求私利的工具。要堂堂正正做官,清清白白做人。

  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肩负着党组织的重托,因此,做人要有准则,做事要有原则。

  做嫁衣的未必要穿好衣;事情总要有人干,工作总要有人做;人活在世上总要有点精神,组工干部更要站位高一点,眼光看得远一点,要为组织分忧,要从大局出发。

  我们要挺起胸膛做事,夹着尾巴做人,清清白白做官。

  对千里马型干部不亏待,让开拓者无忧;对老黄牛型干部不忽视,让实干者无悔;对包青天型干部不挑剔,让公正者无畏;对智囊团型干部不嫉妒,让谏言者无虑。

  任人唯贤,不仅仅是选贤举能,而是要把合适的人放在能够发挥最大潜能的合适位置。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一个领导班子,只要能以宽广的胸襟去面对困难,不谋私利,不争权力,就能获得最大的拥护和支持……

  要讲原则、懂规矩,每位从咱手里出去的干部都要符合条件,在这方面,不能盲从,要对得起党的信任。

  一个人的灵魂永远不能出卖。一个人生活可以贫寒,但灵魂不能贫贱,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领导干部首先要做到。

  为人之道在于正,为官之道在于廉。

2/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