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空军运输航空兵 提高空运空投能力

CCTV.com  2009年11月05日 21: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的系列报道《砺剑长空》将带您去了解空军运输航空兵部队。

    前一段时间,人民空军运输航空兵部队展开了一次远程投送演练。多架运输机依次从中原某机场起飞,经历3个多小时,跨越近5个省区,长途飞行数千公里至陌生海域进行无气象资料、无空投标识、无地面引导的“三无”跟进空投演练,模拟空投物准确命中靶标。

    随着形势任务的变化,空军运输机部队承担的抢险救灾等多样化任务也越来越重。同时也考验着部队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

    去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空军运输机部队超气象条件起飞,在大雨中安全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当天就把第一批救灾人员运到了成都。地震灾区大都在山区,环境陌生,净空条件复杂。邱德甫驾驶飞机准时起飞,准点到达空投地域。从4000米不断下降高度,一直下降到最低空投空域,一件件救灾物品被准确投送到被困群众附近。这是一次被称为“三无”的空投,飞行员只知道经纬度,无风向风速数据、无人工标识、无人员指挥,而且是在下半夜实施空投,开创了世界空投史上的先例。随后,运输机部队官兵不间断地进行救援物资的空运、空投,创造了灾区云上空降、出动量最大、强度最高、连续24小时滚动飞行最长,空投高度最有利、方位最准确、架次最多等10多项纪录。

    在这次罕见的灾难救援中,空军运输机部队共飞行1457架次,圆满完成任务。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