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热点透视]民进党还要把美国牛肉风波闹大

CCTV.com  2009年11月05日 21: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主持人 李红:欢迎您继续关注《海峡两岸》!近日,民进党持续追打台湾当局开放美国牛肉进口的议题,党主席蔡英文和一些重量级人士在选举造势场合轮番炮轰国民党,在11月3日的立法机构会议上,民进党团甚至霸占主席台、阻挠会议议程,要求当局重新和美国展开谈判。有评论认为,台湾进口美国牛肉已经成为年底县市长选举蓝绿政党的攻防议题。民进党为什么要咬住美国牛肉问题不放?进口美国牛肉这样一个民生议题怎么会变成台湾政治角力的工具呢?就这些话题,我们通过卫星连线方式,邀请台湾的两位时事评论员进行讨论,一位是汪用和小姐,一位是黎建南先生,欢迎二位!

  台湾时事评论员 汪用和:李红好!观众朋友们大家好!

  台湾时事评论员 黎建南:李红好!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二位好!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相关的报道。

  台湾当局决定开放进口美国牛肉后,引起各方反弹,为了平息这场愈演愈烈的风波,台湾当局又修正美国牛肉及其产品的进口规定,并重申将对美国牛肉实行最严厉的 "三管",管源头、管边境和管市场措施,以及实行核查证件、标注信息、开箱检查、安全检验与防疫检验的"五卡"措施。

  不过这些措施还是无法化解民众的不满情绪,而民进党也借此议题把矛头直指马英九当局。3日上午民进党在台湾立法机构阻挠正常的议事程序,要求通过"食品卫生管理法修正草案",以阻止美国牛肉进口到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也前往立法机构进行声援。另外,民进党还全力配合民间社团,推动重启谈判的"公投"联署案。谢长廷甚至扬言,只要民进党在今年年底的县市长选举赢过七席以上,不必几百万人上街头,就能让国民党重启对美国牛肉进口的协商。

  有分析说,美国"牛肉风波",不仅使马英九当局陷入新一轮执政危机,更使国民党年底的县市长选情面临 极大的挑战。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