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浙江:金融创新缓解中小企业“贷款难”

CCTV.com  2009年11月05日 1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浙江省通过金融创新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缓解“贷款难”,促进中小企业加快复苏。

  浙江绍兴一家仪表公司近日拿到一笔大订单,但由于缺少资金,生产线不能全部开工。这时,两家企业找来,协商互相担保,共同申请建行浙江分行与阿里巴巴网站联合推出的网络联保贷款。

  阿里巴巴信用融资部经理 吕蔚嬿:我们可以通过这个企业留在阿里巴巴上面的行为数据,去评估这个企业信用状况,从而把这些相应的数据提供到银行。

  这三家企业没有股权关系,去年都没有亏损,满足贷款条件,很快就通过审核拿到了130万元贷款,生产线全部开工。银行介绍,这种贷款既有银行的监督,又有网络平台上的实时监督,还有企业之间的监督,不需要任何抵押。

  建设银行浙江分行网络银行业务部 陈铁:(网络联保贷款户)平均贷款200万以下,小企业和微小型企业占了90%以上。

  目前,已经有近两千家中小企业通过网络联保获得贷款。浙江其它金融机构也相继推出新型信贷产品。中国邮政储蓄浙江分行在义乌、瑞安等大型商品城市场他们推出了“商铺使用权质押贷款”,在舟山、台州等沿海地区则推出了“渔船抵押贷款”。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浙江分行行长 王雄飞:几乎90%贷出去的都是10万元以下,资金需求很小的,没有资产可以抵押的这些客户。

  今年前三季度,浙江省中小企业新增贷款4100多亿元,占所有贷款的比重达到85%,呈现逐季上升态势。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