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内简讯

CCTV.com  2009年11月05日 19: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前三季度我国工业企稳回升巩固

  今天发布的2009年中国工业经济运行秋季报告显示,前三季度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6到9月,工业生产增速连续4个月保持两位数。

  ——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今天开幕

  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今天开幕,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金融展会,国内主流金融机构悉数参展。博览会开设了“中小企业金融专场”和“百姓金融专场”。

  ——我国风力发电装上中国“芯” 核心技术实现突破

  我国首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风力发电核心控制设备——风电变流器,今天在河北保定下线。这项技术打破了国外企业长期垄断的局面,可使我国风电同类产品的采购成本和维护成本降低20%左右。

  ——新疆四条铁路新线竣工

  新疆精河--伊犁至霍尔果斯、乌鲁木齐至精河二线、奎屯至北屯、乌鲁木齐至准东四条铁路新线近日全部竣工,并将在年底前陆续开通运营,结束了北疆地区伊犁、阿勒泰和克拉玛依三地不通铁路的历史。

  ——我国内地第一条海底隧道全线贯通

  我国内地第一条海底隧道——厦门翔安海底隧道今天全线贯通。隧道全长8.695公里,其中海底隧道长6.05公里,宽17米,设计双向六车道。

  ——全军首次“卫生装备质量万里行”结束

  全军首次“卫生装备质量万里行”活动近日结束,100多名计量专家在两个月时间内,对济南战区陆海空二炮部队医院和营连卫生所的十几万(台)件医疗设备进行检测,三千多件不合格仪器退役报废。

  ——全国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4.8万起

  从8月15日开展整治酒后驾驶专项行动以来,全国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4.8万起,其中醉酒驾驶2.3万起,占查处总数的15.5%。

  ——中国写实画派回顾展在京举行

  中国写实画派回顾展近日在中国美术馆与观众见面,150多幅国内写实派画家的精品力作真实记录百姓生活和社会变迁。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