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牛”议题冲击蓝营选情 绿营主打“牛肉战”

CCTV.com  2009年11月05日 18: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台当局开放美国牛肉进口议题在岛内持续延烧,甚至冲击到国民党的年底县市长选情。据蓝营辅选系统掌握的消息,绿营接连发动猛烈的“牛肉攻势”,已对农业县市选情造成负面冲击,国民党中央正积极抢救。

    年底县市长选战进入倒数阶段,绿营的选战策略已调整成主打美国牛肉议题,连日来蔡英文、苏贞昌、谢长廷连番炮轰政府,甚至有民进党高层坦言“此刻开放美国牛肉进口,让绿营有操作政治的空间”。

    据蓝营掌握的消息,绿营持续透过地下电台发动“耳语”战术,锁定ECFA和美国牛肉两大议题,这对农业县市造成影响;蓝营评估,包括宜兰、嘉义、云林、屏东等县市受冲击程度最大。高层分析,绿营虽然仍是老招数,却具有固桩、催票效果,尤其在传统票源就是绿大于蓝的选区,蓝营将会有一场苦战。

    对于绿营发动的攻势,国民党中央连日来积极沙盘推演,研讨对策。计划在选前最后一个月,在宜兰、花莲、新竹、云林、嘉义和屏东六大艰困区举办多场大型造势活动,并且把宜兰暂定为决战点,将选前之夜定在那里,全力抢胜。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