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迪士尼占地6—8平方公里 数倍于香港迪士尼

 

CCTV.com  2009年11月05日 15: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日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一场持续10年的谈判终于画上句号,迪士尼落户上海浦东尘埃落定。据知情人士透露,上海迪士尼项目占地面积、投资规模都将前所未有。这个主题公园会给上海乃至长三角产业带来怎样的契机?

  11月4日8时许,上海各大媒体传真机吐出一张薄纸: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宣布,上海迪士尼项目申请报告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

  迪士尼“落沪”

  占地6—8平方公里,数倍于香港迪士尼

  这份在奥巴马访华前夕公布的简短公告,称中美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与细节仍在磋商中,除已获批外,唯一可确定的是,迪士尼乐园将落户上海浦东新区。

  知情人士介绍,迪士尼项目一期占地约1.5平方公里。全部建成后,总占地面积可能达到6—8平方公里,数倍于香港迪士尼主题公园。

  关于迪士尼项目的总投资,上海方面尚未公布,但是,我们可以以香港作参照预估:2005年投入使用的香港迪士尼项目让特区政府前后动用了224.5亿港元。尽管上海的土地及动迁成本低于香港,但是,上海园区的面积大,总投资概算起来,也将达240亿人民币。

  另据知情人士介绍,为了推进这一项目的实施,美国迪士尼公司与上海方面组建了合资企业,其中,美国迪士尼公司将持有上海迪士尼乐园43%的股份,上海市政府所有的一家合资控股企业则将持有57%的股权。这与香港迪士尼模式相同。

  一位上海专家乐观预测,上海迪士尼将带动总计上万亿的GDP,拉动百万人就业。尽管这个数字遭到了质疑,但对在全国率先尝试产业升级与转型的上海而言,看中迪士尼项目对上海服务业发展甚至带动GDP增长的战略意图,显而易见。

  不过,从项目获批到正式建成迎客,还有漫长的过程。有人初算,最快也要到2014年才能对游客开放。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