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甲流疫情]中国甲流疫苗供不应求 生产企业扩大产能

CCTV.com  2009年11月05日 13: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首先来关注甲流疫情及防控情况。根据中国卫生部的统计,目前中国需要接种疫苗的重点人群总数约为3.98亿人,而预计到明年第一季度,相关疫苗企业只能生产出供1亿人使用的甲流疫苗,产能缺口至少2亿份。为此,随着冬季甲流暴发高峰的来临,中国甲流疫苗生产企业目前都在加班加点保证生产。

  作为中国最早获得批准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生产企业之一,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近日再次接到了国家下达的甲流疫苗订单。新的国家收储任务的下达,对于郭筱薇这位年轻的女孩子来说,意味着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的加班忙碌的日子还要延续下去。因为从十月以来,她所在的预包装中心就一直处在三班倒的状态,生产线24小时在保持运转。

  同样,作为上市企业的河南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也在接到了国家的收储订单后,全力组织加班生产。目前他们已经实现了1900万份甲流疫苗的生产,超额完成了国家下达的1800万份的任务。

  据统计,截至10月3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受理了8家疫苗生产企业的5291.7万人份甲型H1N1流感疫苗批签发,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已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调运疫苗2600万人份。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