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甲流疫情]中国各地积极调整措施加强甲流防控

CCTV.com  2009年11月05日 13: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随着甲流高发期的到来,中国各地相关部门也在积极调整应对策略。而中药对流感、甲流感的预防作用也在引起更多民众的重视。

  北京市教委、卫生局日前发出通知,鉴于冬季来临,学校将取消进校大门外监测体温的做法,调整为中小学生在家测体温,到学校时将体温记录表交给校方。如果班级当天累计发现聚集性发热人数达20%以上,应对这个班级实施停课,停课时间一般为七天,学生需要在治疗痊愈后返校。

  此外,四川成都、山东青岛等地教育部门也都对中小学校的体温检测等策略进行了相应调整。青岛市要求出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时,各学校应除了第一时间电话报告外,还必须在两小时内书面报告,每日疫情要做到零报告。

  这几天,各地防治流感的中药渐渐成为民众防止流感和甲流的选择。各地药店的中成药销售也比前一段时间大幅增加。在青岛的几家大药房,金银花 、麦冬、太子参三味药组成的“中药处方”已经开始出现脱销的情况。

  广西的专家介绍,甲型H1N1流感的症状和普通季节性流感症状相似,中药也有一定的预防甲流的作用。

  目前,河北石家庄、浙江宁波、江苏南京等地都在 加紧对高危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

  截至11月4日,中国内地累计报告5.1万余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近3.9万例。重症病例累计153例,已治愈43例,死亡8例。

  目前,中国相关疫苗生产厂家正加紧生产。按照目前的进度,中国年内可完成6500万人份甲型H1N1流感疫苗储备工作。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