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甲流疫情]甲流疫苗树立中国疫苗领先地位

CCTV.com  2009年11月05日 13: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完成疫苗研发和注册并大范围使用的国家,中国的疫苗研发工作不仅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肯定,更使得中国生物制品行业重新在世界确立了领先地位。

  9月初,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批准,国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正式投入生产,中国从而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完成疫苗研发和注册并大范围使用的国家。更为重要的是,根据卫生部的统计,共有13000多名志愿者参与中国新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临床试验,实验结果显示国产疫苗安全性良好,不良反应发生率不超过季节性流感疫苗,未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因此,这使得中国疫苗生产第一次走在了发达国家的前面。

  王军志介绍说,目前,中国已经有11家企业具备研发和生产季节性流感疫苗的资质,中国也是全球除美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之外,为数不多的具备季节性流感疫苗研发和生产能力的国家。而在以往,全球超过90%的流感疫苗生产能力集中在西方发达国家,尤其是几个跨国公司的手中,中国疫苗生产企业很难获得发言权。因此,虽然国内疫苗企业目前仍然把完成国家的收储任务作为生产重点,但是借着此次甲流疫苗的上市销售,他们也看到了冲击全球市场的希望。

  目前,北京科兴生产的甲流疫苗已经在墨西哥获得注册批件,获准进入墨西哥市场。同时,北京科兴控股公司昨天还宣布,公司目前成功由美国证券交易所转板纳斯达克全球市场,预计11月中旬股票将正式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交易。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