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足坛再掀反赌风暴 多名圈内人士被抓

CCTV.com  2009年11月05日 10: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正当中国足球队出征亚洲杯之际,国内足坛又传出了打击赌球和假球的消息。昨天,有媒体报道说沈阳一个涉嫌操纵国内足球联赛的赌博团伙被警方抓获,多名国内足球圈人士因涉嫌与赌博团伙合作、操纵国内联赛结果,被警方调查。

    《广州日报》和《体坛周报》等媒体报道,10月18日,前广州市足协秘书长、曾任广州俱乐部代总经理兼领队的杨旭已被辽宁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与他一同被带走的还有前广州俱乐部副总经理吴晓东、前财务总监及其他几名相关人员。目前,已有20多人在沈阳协助调查,抓赌风暴首次触及中国足坛现役人士。

    这场抓赌风暴缘起于一个赌博团伙的颠覆。在前不久的一次打击赌球行动中,辽宁警方意外发现,涉案嫌疑人不仅涉赌,而且利用赌球来暗箱操作国内联赛。公安部随即决定将此案交由辽宁省公安厅全权操办,一场抓赌行动旋即展开。经顺藤摸瓜,警方掌握了一个庞大的涉赌名单,涵盖现役球员、教练、领队、俱乐部工作人员、足球圈内资深人士等。部分相关人员目前已被秘密带往沈阳接受调查。辽宁省公安厅目前正在紧密侦查,并已做好深入打击的准备。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