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海迪斯尼项目获批 初步预算超100亿元人民币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21: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1点):

    今天(4号)上午,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授权宣布,上海迪斯尼项目的申请报告,已经获得国家有关部门核准。据了解,上海迪斯尼建设周期可能长达4年之久,初步预算投资100亿元人民币。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4号透露的信息显示,上海迪斯尼乐园项目经过中美双方多年接触和谈判,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于2009年初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并按程序向国家有关部门上报了项目申请报告。

    今年10月底,上海迪斯尼项目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目前,中美双方正就合作的具体内容和细节进行深入磋商,将长期合作在上海浦东新区共同建设世界一流的迪斯尼乐园。

    上海浦东新区针对迪斯尼项目的土地征用工作已经展开。项目涉及59家被征地单位,总面积6134亩。今年9月,上海市国土资源网就悄然挂出了迪士尼项目的一期征地公告。

    目前上海迪斯尼乐园的具体规划、投资规模、包括土地动迁等关键性工作仍在推进中;从项目获批到人们真正看到一座初具规模的主题乐园,至少还需要四到五年的时间。初步预算投资规模将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在此期间,围绕着上海迪斯尼如何赚钱、国产旅游业和动漫业如何迎战迪斯尼这样的巨无霸,仍然等待时间做出回答。

    上海迪斯尼项目获核准的消息公布后,4号A股市场上的迪斯尼概念股出现分化。个别股票如上海金陵仍大幅上涨,而更多的则在利好明确后出现回落。专家认为,相关公司所拥有的土地尽管在迪斯尼辐射范围内,但最终可能会被政府部门以动拆迁方式收回,企业不可能自行开发,因而很难出现土地价值的爆发式增长。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