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键技术成功确保中国疫苗研制领先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21: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1点):

    疫苗是阻击甲流蔓延最好的办法。中国甲流疫苗的研制和生产比美国等发达国家提前了半年时间,专家表示,是关键技术的成功决定了中国疫苗研制走在世界前列。

    据了解,所有国家疫苗的研制都是从世界卫生组织获得毒种。由世界卫生组织每年指定试验室对疫苗制备毒种进行重配、筛选后,再分发到世界所有的企业进行生产,而中国赶在世卫组织分配之前就利用了自己建立的替代方法和临时标准试剂,在这个过程中大大缩短了时间。

    中国药品生物制品研究所副所长王军志:“打第一针的结果都已经公布后,我们才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试剂,我们拿了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试剂和我们自己研制的替代试剂进行对比,结果高度一致,说明我们临床试验的结果就不用校对了,这是非常关键的。这就等于我们的临床试验抢在世界的前面开始了。”

    据了解,为了保证疫苗的质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采取了一些严格的核查机制。

    中国药品生物制品研究所副所长王军志:“一个是启动批签发现场核查,现在各个企业是满负荷生产,为了保证生产的过程完全符合国家批准工艺的要求,我们还要派人到现场进行查、抽样检验。通过几方面的检验、分析,来保证上市疫苗的质量。”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