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各地防控结合 应对甲流疫情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21: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1点):

    针对近期甲型H1N1流感疫情不断上升的情况,中国各地加强防控措施,预防甲流疫情蔓延。

    4号上午,四川省首批甲流疫苗的接种工作正式展开。截至上午十一点,四川都江堰、彭州、德阳等六个地震重灾区已陆续开展疫苗的接种工作。

    在重庆,医疗部门按照卫生部公布的防甲流中药处方,熬制了两吨中药让市民免费饮用。在山东青岛,医院给出了市民很多防甲流的建议,除尽量少接触感染病人以外,还可以通过中药代茶、中医汤剂预防、中医外治法预防等多种方式预防甲流,其中,合理膳食很关键。

    青岛海慈医院营养科主治医师杨红:“天也冷了,炖个羊肉吃,本身就是美味,还可御寒,还可以增加抵抗力。或者羊排炖个山药,多吃点鱼、肉,肉蛋奶跟上,适当喝点板蓝根预防一下,家里经常煮煮醋,无论是从灭菌方面,还是增加身体抵抗力方面都是有一定作用的。”

    在广西南宁,人员相对比较集中的学校和商场已经做好了各项防控措施,据商场负责人介绍,商场每天都要进行集中的消毒清洁。而商场里的中央空调已经全部停开,取而代之的是正在不断运转的风扇。不少市民对于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持乐观态度。

    南宁市民:保持经常用肥皂洗手啊,给小孩多清洗,没有什么怕的。

    在云南瑞丽,当地疾控中心加强了口岸检疫检查,并针对口岸特点,印制了中缅、中英对照的两种健康申明卡和中缅文双语DVD宣传片、宣传录音、填写样本,为各类入境人员填报健康申明卡提供指导和便利。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