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郝龙斌称管制美牛肉进口不违反协议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21: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针对美国牛肉进口,4日,台北市政府发起民间"自主管理联盟",特别张贴"拒绝高风险美国牛"的标志,让民众辨识。对于美国政府认为这些管制做法违反台美之间的协议的说法,台北市长郝龙斌回应,地方政府的管制措施不违法。

  台北市长郝龙斌来到超市和餐厅等商家门口,张贴"拒绝使用美国牛内脏、绞肉及脊髓自主管理联盟"的标志,希望相关商家进行自主管理,不购买美国牛内脏及牛绞肉,让台北市民吃得安全、放心。目前台北市现在已经有1200家的业者参加拒绝高风险美国牛联盟。

  对于美国政府认为地方政府严格把关,连当局都设下"三管五卡"的额外管制措施,这些做法有可能违反协议,但郝龙斌表示,地方政府严格把关没有违法的问题。

  台北市长郝龙斌:就拿美国自己来讲,美国他中央有些政策法令,到地方州政府执行的时候,地方有地方权限,我相信就这件事情,美国政府应该从他们自己的系统去了解,我们台北市政府这样做,是完全符合相关的法令规定,也是我们地方权限范围内的事项。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