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媒体称上海迪士尼门票初步定价为300元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21: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209年11月4日,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授权宣布:上海迪士尼项目申请报告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 中新社发 五河 摄

  中新网11月4日电(李妍)历时十余年上海迪士尼项目终于尘埃落定。今日八时三十分,上海市政府新闻办授权宣布,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与此同时,人们开始纷纷揣测,上海迪士尼门票价格会否走上一条相对的平民路线,以低于香港迪士尼的门票价格成为全球新低呢?

  初步定价300元?

  其实,普通百姓心中对上海迪士尼是否真正支持仍旧未知,一向走高消费路线的迪士尼乐园是否符合中国百姓消费习惯还有待观察。因为高门票收费势必会挫伤一些普通中国百姓的游玩兴致,那么,上海迪士尼门票价格究竟是多少再度引起关注。

  资料显示,如今,全球共有五个国家建立了迪士尼乐园,分别是加州迪士尼乐园、佛罗里达州迪士尼乐园东京迪士尼乐园、巴黎迪士尼乐园、和香港迪士尼乐园,其中,香港迪士尼乐园门票价格最低,为295港元。

  据此前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曾经透露,上海迪士尼门票的初步定价为300元,但300元定价是否属实尚未收到有关部门证实。

  如何赚钱受质疑

  去年以来的这场金融危机,世界各国的人们钱包缩水,全球旅游下滑的势头中,美国主题公园公司开始举步维艰,迪士尼世界度假区、度假俱乐部,巴黎迪士尼乐园等营业额均现下降。

  资料显示,10月底,迪士尼纽约股价还处于下跌的态势。从前三个财季的利润情况来看,迪士尼的利润状况亦不容乐观。据其7月底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全球迪士尼主题公园业务第三财季下降19%,为5.21亿美元,销售收入下降9%,为28亿美元。

  而今,中国经济率先复苏,内地数以千万计的游客将为迪士尼乐园提供“票房保证”,但仍旧不能消除各方人士的质疑声。

  迪士尼乐园的耗资巨大众所周知:法国巴黎的欧洲迪士尼乐园总投资44亿美元;被誉为亚洲第一游乐园的东京迪士尼乐园前后共耗资近7000亿日元;2005年开业的香港迪士尼乐园首期投资达35亿美元,今年9月又宣布投资62亿港元进行扩建。

  而上海迪士尼乐园,面积有望创出全球迪士尼乐园新高,今后如何经营才能保证赚钱呢?

  全球迪士尼门票价格一览

  加州迪士尼乐园 于1955年7月17日开幕,是全球第一座迪士尼乐园,也是最经典的迪士尼主题公园。门票价格约413港元。

  佛罗里达州迪士尼乐园 1971年10月1日开幕,是全球第二个及最大的迪士尼乐园。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门票价格约466港元。

  东京迪士尼乐园 于1983年4月15日开幕,是全球第三个及首个位于亚洲的迪士尼乐园。门票价格约385港元。

  巴黎迪士尼乐园 于1992年4月12日开幕,是全球第四个及首个位于欧洲的迪士尼乐园。门票价格约381港元。

  香港迪士尼乐园 于2005年9月12日开幕,是全球第五个及第二个位于亚洲的迪士尼乐园。门票价格最便宜,为295港元。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