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港府出手给房地产降温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21: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世界上最贵的公寓在哪里?——香港。这样的新闻却让香港升斗小民不安起来。而香港特区政府也坐不住了,出台一系列举措,给高烧中的房地产市场降温。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为此主动约见香港地产商,提出警告,而香港金管局也下调了某些房产的按揭贷款上限。

    10月29日,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出席立法会时,一方面警告开发商要自律,如果楼市在缺乏透明度下出现不公平的情况,增加房地产市场的不稳定性,港府将会采取相应行动。

    香港金管局新任总裁陈德霖近期也表示,金管局已经向银行发出指引,把价值两千万或以上的物业按揭贷款上限,由7成下调至6成。陈德霖说,这是由于目前豪宅市场价格急升,银行按揭贷款的风险相应增加。

    上个月,位于香港半山的一套住宅卖出了4.39亿港元,折合每平方米67万人民币,这个价格超过了伦敦的海德公园一号,成为全球最贵的公寓。据香港媒体报道,购得这套全球最贵公寓的神秘买家是一位内地富豪。今年以来,由于内地热钱的不断涌入,香港豪宅市场的"天价"不断被刷新。而据业内人士透漏,在最近交易的1000万港元以上高价公寓中,约有20%是由内地人购买。这些在香港置业的内地富豪中,不乏名流之辈。

    据香港媒体报道,今年年初,腾讯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斥资1.6亿港元在香港购买豪宅一套。

    体操王子李宁一家三口被香港媒体发现住在香港一套约600多平方米的三层独栋别墅,市值3亿港元。

    香港媒体还报道称,阿里巴巴主席马云,不久前以3亿港元购入香港一套带游泳池的复式豪宅。

    中银香港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目前进入香港楼市的内地资金,约占全部成交金额的5%~10%,约达到170亿~340亿港元,而且这些资金主要都集中在豪宅市场。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事实上,目前参与香港豪宅市场的内地热钱比例已达到两到三成,而且有进一步走高的迹象。豪宅价格的一路飙升是否会蔓延到普通住宅市场,这引发了香港市民的担忧和香港政府的关注。

********************* 相关报道 *********************

[视频]香港政府的“降温”措施是否有成效

    央视网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10月中旬出席特区立法会答问大会时曾表示,目前香港的普通住宅与1997年10月的高峰期仍相差约25%,"暂时未见到一个明显的泡沫"。话虽然这样讲,但香港政府对泡沫的警惕心一直没有放松,从政府近期的一系列举措就可见一斑。那么香港政府的这些举措是否起到了效果,香港地产界对这些措施的看法又是如何?现在我们连线本台驻香港记者站记者张利中。   [点击观看全文]

 

********************* 延伸阅读 *********************

[视频]巨额保资可能变相参与土地开发

    央视网消息:虽然这份征求意见稿《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试点管理办法》当中,对于保险资金进入楼市的可为和不可为都有明确的规定,但是我们也不能排除这些巨额的保险资金违规或变相投资一级土地开发。  [观看完整视频]

保险巨头千亿险资将入楼市 或改楼市投资格局

    千亿级保险资金大举涌入房地产市场只差最后一道围墙的大门打开——保监会制定的《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试点管理办法》未来的出台将最终允许险资进入不动产领域。业内人士表示,各大保险巨头早已觊觎楼市,已经积极储备项目整装待发,而保险资金投向楼市有望改变行业投资格局。  [点击阅读全文]

[视频]巨资入楼市 会不会推高房价?

    央视网消息:随着保险公司投资房地产的解限令出台,会有巨额的资金进入房地产,这会不会推动房价的继续攀高。对此,市场上有两种截然不同的看法。 [观看完整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