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甲 流]疫苗接种 何时轮上我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15: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天气变化,患感冒的几率增加,大家不免就有疑问了,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接种甲流疫苗呢?

    专家指出,到明年一季度我国可以生产一亿支的甲流疫苗,但这仍然满足不了大众需求,目前只能优先提供给一些特殊地区和特殊人群,也就是公务、医务、警务等公共服务人员、中小学生和有基础性、慢性病的病人等。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主任梁晓峰:“世界各国目前都存在供应量不足的问题,所以保护重点人群是主要的策略,我国基本上原则是这三类人群,这是根据我国现有的疫苗生产量确定的策略。”

    专家提醒,注射甲流疫苗可不是伸开胳膊打一针这么简单,其中有很多地方需要大家特别注意。首先,甲流疫苗接种者要充分了解自己的病史。此外,流感疫苗不同于甲流疫苗,注射过流感疫苗的人也可再次注射甲流疫苗,但两种疫苗接种间隔一定要超过两个星期。如果接种者出现发热、疲劳乏力、头痛、恶心、口干、腹痛、咽痛等症,基本都属于正常反应范围,不必太过担心。

    专家表示,接种疫苗是防控甲流非常有效的手段,但不是唯一的手段。而且即使接种了甲流疫苗,也要在一到两周后才能发挥作用,在这期间公众应加强个人防护,例如尽量不要到拥挤的公共场所去,保持室内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勤换衣服、保持营养等等。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