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一家之言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15: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听“世说新语”、品“世间万象”,来看今天的“一家之言”。

    1、不能让“挟尸要价”再羞辱社会

    湖北救人大学生遗体打捞者“挟尸要价”。船主把大学生遗体用绳子绑住,索要捞尸费。长江大学最终向打捞者支付了3万6千元。有网友喊出“不能让‘挟尸要价’再次羞辱社会!”。据媒体披露,当地打捞尸体业务被垄断,是打捞者敢如此挟尸要价的重要原因。

    2、建议延长严重经济犯罪刑期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军表示:“1997年的5000元和2009年的5000元不是一个概念,但立法到现在没有变化”;“老百姓会问,为什么几百万的判了死缓,几个亿的不判处死刑?”张军坦言:个案的公正与司法的随意之间的矛盾明显暴露出来,建议调整贪污贿赂犯罪起刑点,延长严重经济犯罪的刑期。

    3、城管人员要学会“跑”

    广州市城管局局长日前表示:在制止不了违法现场时,城管人员要学会“跑”。“跑”是为了避免与流动摊贩发生正面冲突,其目的是为打造“亲民城管”。有评论认为:“要学会跑”培养不出“亲民城管”。遇到矛盾激发时,保持平静情绪耐心说服,或更符合城管的亲民形象。

    4、凡能提高成绩的措施就要使

    山东沂水县政府出台红头文件,狠抓应试教育。明确将教育目标和任务分解到每一名教师。对完成任务者按承诺兑现奖金。县主要领导更提出:“凡是能提高成绩的措施就要使,凡是能提高升学率的方法就要用。”山东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沂水县还像在经济生活中只抓GDP而不顾其余一样来抓教育,非常片面。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