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特侦组查扣扁家5亿资产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14: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陈水扁深陷弊案被裁定羁押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台湾检方昨天透露,由于扁家在瑞士遭冻结的资产迟迟没有汇回台湾,台检方特侦组担心案件定谳后,无法追缴犯罪所得,因此十月底查扣了扁家5亿在台资产,这也是继今年三月查扣吴淑珍价值上亿元珠宝和钻石后,第二次对扁家资产进行查扣。

    特侦组十月二十三号针对扁家5亿在台资产进行了扣押,资产主要分为存款、土地、房屋三大部分。
存款方面,检方总计查扣扁家超过新台币7200万元的银行存款及股票资产,包括吴淑珍名下800万元定存,陈致中黄睿靓夫妇名下110万元定存,吴淑珍哥哥吴景茂1850万元定存及近3000美元的外汇活存。另外,陈致中名下价值约新台币2450万元的三十六只股票也被查扣。

    土地部分,特侦组查扣陈水扁名下九个地号的土地,包括台南县官田乡老家的土地、台北民生寓所、高雄人文首玺豪宅及台北长安段、长春段的土地。

    在房屋方面,陈水扁位于台北民生寓所的房屋及停车位、高雄人文首玺及台北长安段、长春段两连号的房屋都被查扣。此外,吴淑珍在二○○六年通过友人吕和霖名义买下的两户宝徕花园广场豪宅也遭查扣。

    特侦组指出,陈水扁、吴淑珍及陈致中夫妇,一审共被判处八亿元罚金,也就是说,除了贪污及洗钱的犯罪所得要被没收外,还要额外支付八亿元罚金,一旦判决确定,特侦组会没收其犯罪所得,包括在瑞士的十三亿元。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