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北101大楼申请世界最高“绿建筑”

CCTV.com  2009年11月03日 13: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台北101大楼管理方2号举行记者会,宣布将投入新台币6000万元和大量人力物力进行节能改造,并推广以减碳为目标的管理制度,以申请全球风行的绿建筑黄金标准“LEED”,也就是能源与环境设计先导认证,成为世界最高的绿建筑。

    台北101“变绿”预计为期一年半,将请专业的绿建筑改造团队对大楼进行改造,包括增加绿化面积;清查所有用电系统进行节能灯管、灯泡更新;监测所有马桶、水龙头用水是否符合标准,必要时将进行全面更换;甚至连垃圾量每天都必须经过监控测量,以确保不产生过多的废弃物,尽量做到减量、再生、回收的目标。

    最特别的是,101将对大楼内的餐厅进行食材产地调查,希望所有食材都取材于邻近地区,也就是台湾本地所产,这样将大幅减少运送过程的碳排放量。大楼管理方还必须争取楼内目前85家企业租户共约1万名员工配合,一起迈向LEED认证的方向。

    按照设计,改造后,这幢大楼每年将节省新台币2000万元的能源费用,节电10%、节水10%、垃圾减量10%。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