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通电话

 

CCTV.com  2009年11月03日 08: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5月2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同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总统克劳斯、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举行第十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这是温家宝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右)握手,中为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总统克劳斯。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应约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通电话。双方就气候变化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温家宝说,哥本哈根会议即将举行。中方认为,这次会议的目标是要在全面、有效和持续实施《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方面取得积极成果,重点是就减缓、适应、技术转让、资金支持做出明确、具体的安排。会议取得成功的关键是坚持《公约》及其《议定书》,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坚持“巴厘路线图”授权。各方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积极努力、加强合作,防止有关谈判背离《公约》及其《议定书》的原则和规定、偏离“巴厘路线图”授权。

  温家宝表示,今年9月,胡锦涛主席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上明确了中方的立场和具体措施。下一阶段,中方将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把应对气候变化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二是抓好国家方案的落实,在“十二五”期间继续完善和实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三是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四是强化应对气候变化综合能力建设。五是健全应对气候变化的法律体系。六是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温家宝说,中国高度重视同欧盟的关系。在新形势下,双方应进一步深化战略互信,加强全方位合作。中方愿与欧方一道,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功,促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巴罗佐介绍了欧盟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立场和有关倡议。他说,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在节能减排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欧方对此表示赞赏,希望同中方加强协调合作,确保哥本哈根会议取得积极成果。欧方愿与中方共同推动欧中合作达到新的水平。

  相关链接:

责编:王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