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两岸专家汇聚杭州弘扬中华传统医学文化

CCTV.com  2009年11月02日 21: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11月2日,来自海峡两岸的妈祖信众,在福建莆田共同举行了妈祖金身巡安活动,来自台湾的妈祖神像随湄洲妈祖金身一起参加了巡安活动,这是海峡两岸首次共同组织的妈祖金身巡安活动。

  在两岸妈祖神像经过的街道,信众纷纷敲锣打鼓、鸣放鞭炮,这也是日前"妈祖信俗"被联合国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之后举办的第一个妈祖巡安活动。在妈祖信俗中,妈祖巡安是一项重要的祭典活动,所谓妈祖巡安是指妈祖信众抬着妈祖神像沿街巡游,人们认为妈祖巡安能够为更多的信众带来平安和祝福。这次妈祖巡安全程289公里,其中步行踩街24公里,沿途169个宫庙会举行仪式接驾,台湾鹿港天后宫派出了350多人的护驾团护驾该宫的妈祖神像一起参加了巡安活动。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