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个组织部长的“官念”

 

——追记邯郸市丛台区委原常委、组织部长王彦生

CCTV.com  2009年11月02日 08: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他生活俭朴,手表只有二三十元

    “只是为了看时间,样子也不错。”

    王彦生自称是“农民的儿子”,是从山里出来的,老家乡亲们的辛苦劳作让他不忍浪费。多年来,他远离灯红酒绿,从不涉足高档消费场所。下基层或加班常常是一碗面条,办公室里常备食品就是方便面。一块手表只有二三十元,面对众人诧异的目光,他笑着说:“只是为了看时间,样子也不错。”一件绿色军大衣穿了一年又一年,同事们劝他更换,他也只是说“还能穿,扔了可惜。”

王彦生宿办室,床头的衣架上还挂着那件穿了多年的绿色军大衣。

    王彦生的司机贾贵生回忆说,“刚认识王部长时,他就穿着从涉县带来的那件绿色军大衣,这件大衣在曲周陪伴了他五个冬天。每次出门,这件大衣是必带的,因为这是王部长唯一御寒的大衣。”

    东庄路村原党支部书记张德顺说,与王彦生相处五年,他只在村里吃过两次饭,还只是菜面条和馒头。并且,王彦生还与他“约法三章”:不动酒、不吃肉、不准其他干部作陪。

王彦生生前居住的学步桥小区

    2006年春节,为不耽误工作,王彦生大年初一进京复查病情。一位在京探亲的同事闻讯赶来探望。窗外鞭炮声声,年味很浓,而王彦生却和女儿住在一个简陋的小旅馆,灯光昏暗,冷冷清清,王彦生吃着已没了热气的速冻水饺,女儿坐在一边流着泪给独自在家的母亲打电话。每次回忆当时的情景,这位同事总是泣不成声:“一般的工薪家庭外出也不会住这样简陋的旅馆,王部长作为一名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却如此简朴,对自己如此苛刻!”

5/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