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个组织部长的“官念”

 

——追记邯郸市丛台区委原常委、组织部长王彦生

CCTV.com  2009年11月02日 08: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他心系百姓,手机记下上百“民心账”

    “只有还清了账,才不觉得亏欠,才活得踏实!”

    王彦生出生于涉县一个普通家庭,四岁丧母,没有兄弟姐妹,从小是吃百家饭、穿百家衣长大的,这种特殊的经历使他对人民群众怀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王彦生在香春园社区调研

    他的手机备忘录里存着上百条提示信息:孤寡老人的生日、给五保户送补贴的时间、生活困难党员情况、承诺给百姓办的实事等。用他的话来说:那是一本民心账!只有还清了账,才不觉得亏欠,才活得踏实!

    在1996年的抗洪抢险中,王彦生徒步40余华里,来到涉县西达镇察看了受灾的8个村,脚上磨出了血泡。王彦生带领干部翻过后山,为后匡门村的村民送去了救命的水和粮。受灾群众看到一身泥泞、疲惫不堪的王彦生时,数百人齐身跪地高呼:“感谢党!感谢政府!”

王彦生慰问老党员

    王彦生的家庭并不富裕,老父亲年近八旬双眼几近失明,买房子的钱还是东拼西凑,找亲戚朋友借的。但无论到什么地方调研,他都随身装上几百元钱,看到生活艰难的群众,就会主动对他们伸出援助之手。无论下乡还是开会,只要路遇老人、小孩,他总要司机停下来,捎他们一程。

    在曲周东路庄村调研时,王彦生看到村民李守仁家生活困难,马上掏出一百块钱,让他给孩子交学费、买书本。为了彻底解决李守仁家的贫困问题,他又与村干部一起研究,划给了李家一片荒地,扶持他种树苗,解决了李家的生活困难。如今,李守仁家盖起了新房,孩子也已成家。谈起往事,李守仁总是感慨不已,热泪盈眶。

4/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