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个组织部长的“官念”

 

——追记邯郸市丛台区委原常委、组织部长王彦生

CCTV.com  2009年11月02日 08: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组工干部的楷模王彦生

    央视网消息(记者陈昌娥 邯郸报道):2009年2月4日,是邯郸市丛台区七届政协三次全会开幕的日子。新年喜庆的气氛还未散尽,却传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彦生去世的噩耗。49岁,正是人生的高峰时期,他却过早离开,没有留下一句话。

王彦生

    人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身边的人都说王部长“爱哭”,看到后匡门村受灾严重,他跪倒在地、声泪俱下;拿着同事的患癌诊断书,他禁不住地落泪;同学聚会上,他一曲《故乡》引得大家一起抱头大哭;看到女儿出嫁,他高兴而又不舍,抱着女儿失声痛哭……

清华园结业照是他留给同事们最后的纪念

    他是组织部长,可在群众的眼里,他却没半点“官架子”,是个“不像官的官儿”。

    他为人谦逊,两次将提拔机会让给他人,但面对干部选拔任用的原则性问题,他就变得刚硬倔强、寸步不让。

    他对别人很慷慨,对自己却很“吝啬”,从不买名贵的衣服,一件绿色军大衣穿了一年又一年。

    他对身边的同志关怀备至,唯独不爱惜自己的身体,生命的最后一刻仍不忘要赶去开会。

    他对女儿严肃苛求,却把手机和电脑屏幕都设成女儿的照片。

    ……

    在他眼里,人品官德重于泰山。他的一生,短暂却富有华彩!熟识他的人都说,无论做事、做人还是做官,他都光明磊落,堪为楷模。

1/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