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第十一届中国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开幕

CCTV.com  2009年11月02日 07: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第十一届中国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1号在福建湄洲岛开幕,举行了妈祖祭祀大典。这是妈祖信俗今年9月底成功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后,海内外妈祖信众共同举办的一次庆祝活动。

  同谒妈祖,共享平安是这届文化旅游节的主题。庄严的礼乐声中,在主祭人的带领下,海内外妈祖宫庙代表向妈祖神像敬奉。

  今年9月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决定将中国政府提名的《妈祖信俗》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这是中国首个信俗类世界遗产。祭祀大典正是妈祖信俗重要的组成部分。

  两岸拥有共同的妈祖文化情缘,台湾三分之二的民众信奉妈祖,这次就有10多家妈祖文化机构到湄州岛参与妈祖文化交流。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