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国甲流防控形势严峻 接种疫苗保护率超85%

CCTV.com  2009年11月01日 19: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进入[新闻联播]>>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1月1日播出):

  卫生部今天表示,近期,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呈现快速上升趋势,我国的防控形势也十分严峻。截至10月31日,我国内地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6万多例,其中,重症病例93例,死亡病例6例。监测表明,目前病毒尚未发生变异,但近80%的流感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

  接种疫苗是预防甲型H1N1流感流行的有效手段之一。临床试验结果和接种工作实践证明,我国国产甲流疫苗接种一剂次就可产生有效的保护作用,保护率超过85%,未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按现有产能,我国预计到明年一季度可生产1亿人份甲流疫苗,各地将按照“知情、自愿、免费”原则优先在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中接种。疫苗及接种经费由各省级财政落实,中央财政对中西部地区给予适当补助。国家明确要求不得向受种者收取任何费用。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