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杨凌农高会:现代农业改变生活

CCTV.com  2009年11月01日 1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1月1日播出):

  第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博览会今天在陕西杨凌开幕,5000多项农业新技术新成果亮相农高会。

  记者 施韶宇:这里是杨凌农高会现代农业示范园的展区,您现在看到的这个长在空中的红薯,不仅改变了在地下生长,一年一茬的栽培传统,而且它的寿命也可以延长到三到五年,这一个单株的产量最多可以达到1000公斤以上

  而生长在地下的普通红薯,单株的产量最多十几斤,采用这种空中结薯的新技术,不需要土,只要有营养液,就可以造就高产量。

  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工作人员 郑苗:它不仅产量高,而且口感和品质都很好

  小麦的秸秆能干啥?您现在看到的这种板材就是用小麦秸秆做的,采用最新的定向结构技术,制作成的板材不仅可以用来做家具,而且还可以盖房子,硬度能和水泥相媲美。

  巴西参展商:这(参加农高会)是我们最好的一次机会,来展示我们的产品,中国存在着很多的机遇,我可以和更多的客商接触交流

  来自国内和澳大利亚等45个国家的1100多家企业参加了展会。农高会从1994年举办以来,已经累计促成投资与交易额达1600多亿元。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